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Y > 正文

全职教师

俞樵

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清华大学21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教于加里伯利大学经济系、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任复旦金融系主任,花旗银行讲座教授。1982年2月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基础领域评审委员会委员,财政部特聘专家,《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论文》编委,《金融研究》编委,《中国金融学杂志》联合主编。

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杂志上发表了大量中英文学术论文。曾为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等报刊撰写专栏英文评论文章;2009-15年,为布鲁金斯学会20国集团智库(G20 Think-Tank)撰写年度G-20首脑峰会背景政策文稿。

当前的主要研究兴趣为:综合数据与医保治理、公共经济与智能治理、国际货币与支付体系。

E-mail:Yqiaoscu@163.com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