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不含MPA)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1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如下:

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行政管理

2020年5月9日   08:30

应用心理 (专硕)

2020年5月9日   09:00

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

2020年5月11日  10:30

社会学

2020年5月11日  13:00

教育经济与管理

2020年5月14日  09:30

档案学

2020年5月15日  14:30

社会工作(专硕)

2020年5月15日  13:30

社会保障

2020年5月15日  09:30

图书情报(专硕)

2020年5月16日  14:00

图书馆学

2020年5月16日  10:30

情报学

2020年5月16日  09:00

技术经济及管理

时间待定

中外政治制度

时间待定

二、部分专业复试分数线调

根据《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由于我院部分专业上线考生数较多经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研究并学校研究生院同意,对以下专业复试分数线做如下调整(不含专项计划考生)

专业名称

学校初试分数线

我院拟定复试分数线

0303社会学

325分

总分335分,单科分数不变

120401行政管理

378分

总分385分,单科分数不变

三、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学院将于复试前1-2天按专业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和耳机

四、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以下电子材料请按照顺序编号并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并于5月5日前发至邮箱yanjiushengjw@163.com,我院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预审。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证明材料(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6.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本专业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以及同等学力其他证明材料。(加试科目建议为合格性考核,视频监控下限时手写小论文;管理联考类政治加试可参照或者面试提问考核)。

注:考生录取到校后将审核1-6项材料原件

7.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8. 个人综述(不少于1000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材料7-8项请以PPT形式在复试个人陈述中通过屏幕分享展示。

五、复试内容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外语水平测试(根据各硕士点要求),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图书情报硕士考核内容还包含《思想政治理论》(随机抽题)。

、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123456缴费时间是5月6日-10日。

、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请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并将体检报告单以顺丰方式寄到学院,截止时间: 20206月1日前。

寄送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公共管理学院111室 吴老师(收)  电话:85410381 邮编:610065

九、各专业复试名单

名单详见附件《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不含MPA)》

、咨询联系方式

1.公共管理学院咨询电话:028-85410381;85471195

2.公共管理学院官网:http://ggglxy.scu.edu.cn/

3.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QQ群:703308632

4.哲学系官网:http://zxx.scu.edu.cn/

哲学系2020年研究生复试QQ群:384232011

咨询电话85417126

十一、举报受理渠道

受理机构: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纪委

举报电话:028-85417066  林老师

举报邮箱ggglxyjw@163.com

十二、注意事项

1.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2.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51日

附件一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不含MPA)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