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单位 > 正文

教学单位

土地资源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6-10-13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创立于2000年(原为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2022年更名为土地资源管理系),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下招收土地资源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现已形成本、硕、博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

土地资源管理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土地资源管理与房地产经营管理并重的学科特色,建立了专业结构合理、梯队完整的教师队伍。依托四川大学交叉学科优势,本系在科研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近年来,共计获得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委托课题近50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专业学术会议上发表了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专著10余部,向政府部门提交政策咨询报告50余份。

土地资源管理系下设专业实验室1个,拥有价值40多万元的各类仪器设备。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的基础知识,具有测量、制图、策划、估价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管理、土地估价、土地规划、房地产经营开发、房地产经纪等方面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我们的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掌握管理科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2)通晓土地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发展;(3)熟悉国家有关土地管理、房地产方面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4)掌握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市场分析、土地评估、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的技术与方法;(5)具有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估价和经纪人服务、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能力;(6)具有较强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的运用一门外语和计算机从事相关工作;(7)具有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目前土地资源管理系已成为西南地区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