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喜获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16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落下帷幕。我院MPA研究生百川战队提交的案例《共享农庄成长记——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地方政府创新》(指导老师:刘锐;队员:朱云皓、朱珊、谢文新、刘彦乔、 唐银彬)在初赛阶段从全国13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00强,并在随后的第二论评选中挺进全国32强,最终喜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由MPA全国教指委组织的最高赛事,至今已经举办四届,该比赛旨在锻炼学生搜集素材、撰写案例、分析案例的综合能力,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MPA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

本届大赛从2019年10月启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从发动学生组队报名、推荐指导教师,到案例撰写培训、遴选优秀选题,参与师生均付出了艰苦努力。百川战队队员充分利用自身在政府部门工作优势,把参与的政府管理典型工作经验作为参赛案例,案例写作过程中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并吸纳全日制研究生加强队伍力量,提高案例理论分析水平。疫情发生后,所有队员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实际调研,不断对案例素材进行梳理和推敲,精心甄选理论框架,反复对案例进行修改和打磨,最终从全国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因为疫情影响,最终决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决赛,并相应地对比赛时间、赛制流程和各项规则进行了调整,百川战队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在紧张的时间做好准备,在决赛中充分展现了川大学子的风采。


来源:MPA教育中心

撰稿:朱云皓 谢文新

摄影:唐银彬

审稿:夏志强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