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土管系本科生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年8月23日,“苍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在“云端”举行。

由我院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教师刘鑫、唐鹏、赵茜宇担任指导老师, 2017级土地管理专业本科生章宇吉、郝梦媛、陈佩娟、何梦楠四位同学组成的“觅紫规划队”完成的规划作品《“林间紫韵,花下云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土桥村国土空间规划》,在三十支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二等奖。同时,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土管系觅紫规划队规划作品展示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和展示村庄规划方案为核心,面向土地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的全国性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

觅紫规划队成员在土管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利用周末以及假期时间,通过多次实地调研获取土桥村一手数据,对村庄的现状、问题等深入剖析,利用多种分析方法和专业技术手段,在公园城市和造血式发展的理念指引下,打造三生复合、产业融合发展的公园式乡村,完成了成都市温江区土桥村的国土空间规划作品。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将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又总结经验、得到启发,这对本科专业的学习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土管系觅紫规划队现场调研照片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郝梦媛

图片:觅紫规划队

审稿:刘鑫 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