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秘书档案学系师生赴成都市档案馆开展全国档案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孵化项目论证

发布时间:2020-07-11

2020年7月7日上午,秘书档案学系乔健教授、周文泓副研究员带领本系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成都市档案馆,同馆方交流和探讨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平台项目的校地合作事宜。成都市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处王惠群处长及该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项目合作论证会商讨现场

四川大学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平台项目是秘书档案学系本科同学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的孵化项目。

论证会上,该项目指导教师周文泓副研究员首先阐述了四川大学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平台项目的建设背景、总体设计、初步成果、创新之处和未来规划,接着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子课题——世界大运会(成都)社交媒体存档专项的资源建设、功能设计、后期规划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秘书档案学系师生与成都市档案馆合作将其建设成重大社会事件社交媒体存档的旗舰项目的愿望。

周文泓副研究员介绍世界大运会(成都)社交媒体存档项目内容

成都市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处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此项目予以高度肯定,表示这个项目的开展能够充实诸如大运会这样的重大社会事件的档案资源,使档案的接收与征集工作与时俱进。专家们围绕项目的资源组织、技术运用、进馆保存等业务问题同秘书档案学系师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最后,馆方表示全力支持秘书档案学系本科生团队参加今年的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并希望在竞赛结束后双方能继续围绕相关项目展开更为深入和长远的合作。

秘书档案学系对大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极为重视,尤其是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重,针对今年的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已内部组织多次的答辩和论证。此次相关专业教师积极联络和组织同成都市档案馆的项目合作与论证,既是对大学生团队和项目的大力支持,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科归属感,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秘书档案学系与成都市档案馆交流合作的领域与方式,维护了双方的友好关系。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人:文传玲

摄影:苏依纹

审稿人: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