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档案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下午,我院档案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于公共管理学院114室举行。秘书档案学系乔健教授、王萍教授、史江教授、陈丽教授、何玲副教授、蔡娜副教授、周文泓副研究员、赵跃副研究员出席并担任开题报告会的评委老师。档案学专业2019级11位研究生同学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到场并观摩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为选题展示、评委提问及评委评议三部分。同学们选题方向多样、内容详实,聚焦于特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文件管理知识体系与人才需求、数字档案资源共享、网络社群信息存档、档案管理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川渝档案事业协同发展、基层档案工作、档案工作者数字素养等不同研究领域。评委老师们认真细致地指出开题报告中的问题,包括选题的可行性与创新价值、研究方法的规范性及研究思路的完整性、逻辑性等多个方面,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评委老师们及时指出并矫正学生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准备情况,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术思维漏洞与方法欠缺。在秘书档案学系教师科学严谨的教育理念、专业细致的教学管理之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圆满举行,为同学们后续毕业论文撰写工作铺设道路、指引方向、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稿:苏依纹

摄影:苏依纹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