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王谦教授应邀参加“阳光监督•云直播”融媒体直播活动, 聚焦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阳光监督•云直播”融媒体直播活动,聚焦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市经信局、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团队、监督员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以及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云直播线上,我市23个区(市)县经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全程在线互动交流。

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川大基地原专职副主任、川大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应用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谦教授为直播活动做重要点评,他说直播活动中反映了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问题,企业弄虚作假问题,以及管理和治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王谦教授建议,要把过去传统的纯线下治理体系,变成线上和线下共同的现代化数字治理体系。所谓数字治理不是搞一个信息化项目就完了,是要把两层的治理体系的所有管理环节,进行捆绑信息化的改革。割裂化是工业化社会最大的管理弊病,要进行割裂化的治理,系统治理体系一定是一个完整的链,绝对不是经信局一个系统的事情。“管理流程的信息不透明不公开不完善,这些都需要系统化治理,做好顶层治理,捆绑党风廉政建设,使干部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企业做到迈正步、走正道、树正风。”



稿件来源:转载清廉蓉城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