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2

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11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应到代表94人,实到代表89(含研究生)人,拟选出主席团成员3名,执行团成员1名,部长团成员24名。大会采用了无记名纸质投票方式,设总监票员一名,监票员两名,选举过程规范、透明、公开,充分保证了学生的民主权利。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学生工作科副科长陈萱源、辅导员林晨出席了本次学代会。

(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摄影:刘语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强甜就学院学生会2020-2021学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强甜从学院学生组织概况、自我服务体系、学风引领架构,社会服务领域四个板块向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展示了2020-2021年度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年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学生会主席强甜进行2020-2021年度工作汇报

紧接着,执行主席朱佳怡和权益部部长王德超宣读了团委学生会章程及制度的修订内容,并由学生代表进行了审议表决。团委学生会章程和制度的修订审议,使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工作实施规范化、制度化、可操作化。

随后,大会进入竞选换届环节。首先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朱佳怡进行演讲,表示将着重从学生会深化改革、构建大宣传格局、打造特色活动等维度进行了展望。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李佳淇、刘栗源,分别对个人发展规划以及公管品牌活动规划进行了设想。执行主席候选人都佳文通过自身经历来表达对学院未来工作的思考。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现场

大会代表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了审议并进行投票表决,并审议、表决了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换届名单。根据计票结果,候选人选得票数均高于到会代表数的2/3,予以通过。当选名单如下: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朱佳怡;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佳淇;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栗源;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都佳文;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调研服务部:部长郭晓冉,副部长闫玉娇,副部长袁睿奇,副部长刘语嘉;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孙仁韩,副部长吴坤骏,副部长郑文杰;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部:部长焦淑亭,副部长张祺珲,副部长张新婷,副部长崔广力;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冯李思蕊,副部长周佳怡,副部长安素雅;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持礼仪队:队长毕鑫,副队长陈可,副队长苏爱拜·艾克热木,副队长杨文侃;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团长闫俗倩,副团长张子譞;

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雍婧,副队长王湛诗棋,副队长杨新盈,副队长甄悦昕。

团委书记青杨媚致闭幕词

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致闭幕词。青老师以“关于回报的三种含义”为主题进行交流。这三种回报分别是经济学意义上的回报、社会伦理意义上的回报、价值归属上的回报。柯布.道格拉斯函数中的回报是冰冷的,有时产值增加会带来社会总效益的减少。《游子吟》里孩子对母亲的回报取决于孩子的孝心,是不确定的。《半条被子》讲述红军夜宿村民家,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赠送村民,获得了老百姓拥戴的回报。这种价值归属上的回报是不拘泥于个人得失和眼前利益的,是宏大广袤的回报。服务他人的工作不一定能获得经济回报、也不属于子女之于父母的报答,但会获取集体的爱与归属这一回报。青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激励大家用真心真情投入服务师生的事业。最后,与会嘉宾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大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学代会以 “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选举出了新一届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执行团、部长团成员,完成了部门改革阶段性目标,修改了学生会组织章程和制度,顺利结束各项议程。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与能力,促进了广大学生增强民主意识、提高民主参与能力、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体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推动了学院学生组织良性发展。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学工组

撰稿:闫玉娇

摄影:刘语嘉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