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专业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1-09

2022年1月7日上午9:00,社会保障专业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社会保障专业蒲晓红、沙治慧、李丹、罗亚玲、杨红、李敏、张浩淼、林熙、黄国武、张伟科、杨帆、曹杨等12位老师出席预答辩并担任答辩专家,2022届16位研究生参加预答辩并依次进行了汇报,其他年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到场旁听学习。

本次预答辩分两个小组在公共管理学院206和210教室同时进行。答辩分为学生汇报和老师提问点评两个环节。各组答辩同学依次进行汇报,分别围绕论文研究背景、思路结构、方法与内容、结论与对策等内容展开陈述,并提出遇到的研究难点。与会老师在每位同学展示完成后,对其论文进行了详尽点评,主要指出了论文章节顺序不合理、理论基础不扎实、计量模型不合理、结论分析不完善、格式混乱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反复强调,硕士学位论文不是重复现有研究,要有自己的研究视角,要有相应的理论和文献做支撑,并且提出的政策建议要和自己的研究结论相契合。最后,各组答辩组长对本次预答辩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了同学们论文的现阶段成果后,要求同学们务必针对老师们根据各自论文指出的问题和给予的建议,认真努力修改和完善论文。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进行,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各自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论文修改完善的方向和重点,对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杨春淼

摄影:侯森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