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社会工作本科生 毕业去向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了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不同年级的交流与发展,2018-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于2022年4月20日,在公共管理学院楼210室共同举办了一场经验分享会。活动由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901班班主任袁芮老师和902班班主任马缨老师联合倡议,专业2018级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本次经验分享会包括就业升学经验分享、学生互动问答和教师总结致辞三个部分。在就业升学经验分享环节,大四的同学们提前了解学弟学妹的需求,主要从保研、考研和工作三个角度进行了分享。首先,围绕保研流程、专业选择、文书资料准备以及选择策略四个方面展开,并分享了自身保研经历接着,为考研同学的制定复习计划,同时强调备考过程中时间管理和劳逸结合的重要性。最后,还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经验。

大四同学专业的分享开阔了学弟学妹们的思路,并在问答环节引发了大家积极的思考和讨论。读研深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是摆在大三同学面前的三座大山,如何避免“愚公”移山,是大家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一名学弟结合自身备考实践,就如何提高参考书的阅读效率提出了自己疑问,两位考研成功的学姐认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老师们也给大家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接着,马缨老师和袁芮老师为本次经验分享会做了精彩的总结。面对即将毕业的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两位老师既感慨又欣慰,对他们表达了自己美好的祝愿。同时,两位老师殷切期盼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最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念,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

撰稿:廖珂莹、刘乐义

摄影:王煜玥、徐宇航

审稿: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