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首期“管理旋转门” 学术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促进我院教师多学科碰撞对话,进一步交流研究方向、明确合作需求、促进学术创新,学院启动了“管理旋转门”学术午餐会活动。2022年4月27日,活动第一期在干训基地知文空间成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韩杰、院长夏志强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师资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启动学术午餐会的初衷和意义,并分别从各自的成长经历出发,与青年教师们交心谈心。同时,希望青年学者们积极参与学术午餐会,通过跨学科的交流与对话,孵化创新成果,实现学术上的快速成长。

随后,参会的青年老师们依次畅想了学术午餐会的未来愿景。唐鹏老师期望大家一起建立跨学科的数据平台,促进学科间交流共享和研究品质提升。崔珂老师赞扬了学院周到的安排和高质量后勤保障服务,表示将在今后的参与过程中积极引入国外经验,提升午餐会效果,为活动注入“社会学元素”。曾璐瑶老师也表达了积极参与午餐会的意愿,同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蔡娜老师讲述了此前参与建立共享数据库的经历,表示将积极拥抱数治时代,与其他学科的老师们共同探求智慧政府治理。周良老师介绍了正在进行的算法研究,同时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博士生论坛为例,提出了改进午餐会人员构成、议题设置的建议。田益豪老师介绍了经济学院学术沙龙的主要做法,同时期盼与志同道合者一起从事健康服务研究。杨帆老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表示此类活动可以帮助开脑洞、传经验,自己将积极参与,在交流中获得提升。欧阳火亮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举办学术沙龙的经验,并期待在今后的参与中丰富自己的政治思想和数字政府研究。刘超老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用师门研讨促进论文发表的做法,表示对此类活动极为期待。林熙老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退休和养老研究,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筹办,使午餐会传承下去,成为学院跨学科交流的靓丽名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青工委和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热烈,不知不觉间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师们都期待下次在数字治理专场继续“围坐闲话”。首期“管理旋转门”学术午餐会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管理旋转门”筹备组

                                                                                                             撰稿:雷尚清、王慧敏

                                                                                                             摄影:王曼力

                                                                                                             审核:王慧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