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朋辈携手 共赢成长”——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定制化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08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制定人生目标,2022年5月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辅导员付亚南老师特邀四川大学“大川小思”团队的优秀同学们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4和C-505教室分批次为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同学开展了一场定制化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进行,主要围绕升学规划、科研竞赛和学习效能提升这三个学生普遍关注的话题展开,分别由来自2018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于世博同学、2019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王堂蓉同学、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张祺珲同学和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苏健骉同学主讲。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付亚南老师、周芯老师及2021级本科生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39403

图1 “大川小思”公共管理学院定制化团体辅导课程海报

首先,“大川小思”运营组成员濮依萍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简称为“大川小思”)的组织结构、目标定位、联系方式,增进同学们对“大川小思”团队的了解,方便同学们在课程结束之后同优秀学长学姐进行有针对性地交流。

78519

图2 濮依萍同学简要介绍“大川小思”

其次,来自升学组的于世博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静坐听雨无畏,无问西东求真”——学业规划与自我成长的经验分享。于世博同学以学业规划为切入点,从考研、保研、出国(境)、就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选择的相关要求,并分享自己的升学准备经验,希望同学们在知道属于自己的“何去何从”后,尽早制订计划并坚持执行,扫清方向迷茫。

6380F

图3 于世博学长在进行升学规划经验分享

紧接着,来自学习效能组的张褀珲学长就如何提升学习效能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干货。一方面,张褀珲学长就如何学好数学课程和专业课程分享自己的独家经验和学习方法,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在日常生活中稳扎稳打地努力进步,帮助同学们扫清方法技巧迷茫。另一方面,张褀珲学长分享正确面对学习焦虑的方法,并寄语“与其焦虑犹豫、不如从脚下开始”,同学们深有感触。

693C2

图4 张褀珲学长在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最后,来自科研竞赛组的王堂蓉学姐和苏健骉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竞赛经验。王堂蓉学姐结合自身学习、参赛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综合类赛事的相关参赛,鼓励同学们“竞赛和科研是可以高效反哺专业学习的”;苏健骉学长就如何选择科研课题、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和公共管理专业类比赛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揭开了披在科研竞赛上的神秘面纱。

6400D

图5 王堂蓉学姐进行科研竞赛经验分享

9C505

图6 苏健骉学长进行科研竞赛经验分享

6F54E

图7 认真倾听的同学们

在各位“小导师”分享结束后,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弹幕提问和线下提问的方式向“大川小思”团队主讲同学提问,主讲学姐学长依次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具体困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做进一步的交流。辅导员付亚南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付老师表示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内容非常全面、精准、实用,对4位优秀学姐学长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付老师也对全体2021级同学提出期望,期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建立起与优秀学长学姐的日常性交流,在优秀榜样力量下砥砺前行,也期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争当明日之星!此次活动得到2021级本科同学们的极大欢迎,较好的解答了目前大家心中的疑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67D32

图8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和主讲嘉宾们合影

来源:学工组

撰稿:李卓 刘一南 吴天龙 王璐

摄影王璐、刘欣芮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