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2届本科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经过前期专家评阅和意见反馈修改等质量控制环节,5月20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正式答辩,答辩分两组在305、311室同时举行。

师生合照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教师参与答辩,范炜老师、赵英老师分别任答辩组组长,袁莉老师、罗骏老师、纪希禹老师、刘国翔老师、董凯宁老师和周良老师担任答辩专家,2022届36位同学参加答辩。

答辩现场一

答辩会于上午8:30开始,流程依次为学生汇报、专家点评提问与学生答辩陈述,最后由各组答辩专家商定答辩结果并当场公布。各组学生按照答辩顺序,对研究问题与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评审意见回复等依次汇报。信管学生以多元化视角切入,主要围绕特定场景的信息管理问题、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信息服务与用户行为、数据科学等方面开展,体现出本专业交叉学科特征。其中,部分同学对所实现的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使论文成果得到了直观呈现。

答辩现场二

答辩专家根据学生所提交论文与其现场汇报情况,对论文内容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学术规范,督促学生进一步加强学术思维和学术能力。

在答辩汇报结束后,各答辩组组长和成员商议评定了论文成绩,现场宣布答辩结果,同学们继续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最终提交的论文质量。

同学们答辩照片集

信息管理技术系严把教学质量关,不断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学位论文是本科生的一次系统化学术训练,也是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时提交的一份学业答卷。不论继续深造还是就业工作,同学们都应秉承问题导向的“数据为基、技术为用、服务为本”的信息管理专业内核,以川大信管人,自信且笃定地迈向更广阔的人生阶段。

新时代新环境新变化,川大信管专业教育坚持守正创新,走开放融合之路,不断推陈出新,培育新方向新特色,始终将理论方法与技术实践紧密结合,拓展学生大信息观,向社会持续输送复合型信息管理专门人才,打造川大风格的新信管。

 

来源:信息管理技术系

撰稿:谭淋丹 强甜 范炜

图片:谭淋丹 强甜

审稿:范炜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