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与成都市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为开展“迎接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活动,6月10日下午,在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成都市档案馆,与成都市档案馆保护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了校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教工二支部党员乔健教授、陈丽教授、蔡娜副教授、赵跃副研究员、王阿陶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成都市档案馆杨甦副馆长、保护科研处党支部王芳书记及科研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双方就党支部建设以及校馆之间科研工作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首先,成都市档案馆保护科研处党支部王芳书记对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到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市档案馆科研处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和人员构成,从成都市档案馆科研支部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的情况。档案馆杨副馆长在交流中提出在充分开发和利用成都市档案馆馆藏资源的基础上,希望能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开展校馆合作,整体上推动和提升成都市档案馆的科研实力。

    接下来,教工二支部书记陈丽教授介绍了本支部的组建情况和党员们的学术研究专长,希望在党支部建设中能与成都市档案馆能形成共促共建的良好关系,不断挖掘成都市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和帮助。接着乔健教授根据秘书档案学系教师目前面临的学科发展的特殊需求和压力,提出凭借成都市档案馆的特殊馆藏资源,将课程思政等融入档案学教学的具体思路,指出了未来秘书档案学系与成都市档案馆的合作路径。档案系其他老师也就科研教学中遇到的一些相关具体问题,如学生到档案馆利用查档等与档案馆的同志进行了交流。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参观了档案馆科研部的技术工作情况,与档案馆从事具体档案管理和技术处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交流和探讨;参观了“成都故事”档案展和正在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成都市档案馆协办,展览由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部分组成,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教工二支部党员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与当前档案实际工作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参观丰富的档案文献,深刻领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初心不变,历经无数艰难困苦,用坚定信念和斗争精神引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的光辉革命历程。

 

                                                                                                                                               供稿 教工二支部

                                                                                                                                               撰稿 王阿陶

                                                                                                                                               照片 成都市档案馆

                                                                                                                                               审稿 陈丽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