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2022年清华大学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4

2022年8月20日,我院在清华大学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其中来自行政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杨丽琛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行政管理系2020级本科生贾子涵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刘春雨团队获得大赛优秀奖,来自行政管理系2021级研究生黄源源团队获得大赛优秀奖。

图1 清华大学2022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海报

清华大学2022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8月20日云上举行,参赛团队以“中国之治”为主题,围绕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的生动实践开展案例选题、实地调研及案例分析报告写作。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08所院校492支本科生队伍以及115所高校205支硕士生队伍报名,最终本硕组各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为本硕组团队分别颁发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

本次大赛中,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丽琛、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本科生章烨、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梁洛铭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周璇宇组成的“颐养天年队”,在我院衡霞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提“智”增“量”到“智”取所需:智慧化养老服务何以实现供需对接?——以成都市武侯区为例》案例分析报告,在此过程中,我院多位老师为获奖团队悉心答疑解惑,为参赛作品的优化完善提出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该团队在决赛汇报中荣获二等奖。

图1 杨丽琛团队线上合影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贾子涵、王谌诗棋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本科生牟芳娇、金珂安组成的“得田独厚”队伍,在我院张伟研究员和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姚树荣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斑斓田园梦,深陷囹圄中:乡村农旅融合产业何以破除多主体冲突之困?——以成都福洪镇“我的田园”项目为例》案例分析报告,荣获三等奖。

图2 贾子涵团队线上合影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春雨、夏凡、冯城妮和李泽芳组成的“流畅队”,在我院李强彬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结构调整与功能适应:农村集体经济何以从“共建”到“共富”?——以成都市新津区张河果园子社区“共享农庄”为例》案例分析报告,荣获优秀奖。

图3 刘春雨团队线下合影

与此同时,我院行政管理系2021级研究生黄源源、张承文、陈雨欣及中外政治制度系2021级研究生潘越组成的“绝地求生队”也在我院副教授刘锐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从上下推诿到压力共担:政策执行责任共同体何以形成?——以成都市 H 县 A 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执行过程为例》,成功进入决赛,凭借优异现场汇报和答辩表现荣获优秀奖。

图4 研究生团队决赛现场云合影

公成天下,管法自然。在本次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我院学生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学科素养,展示出公管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本次大赛体现了川大公管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的丰硕成果,相信川大公管学子在学院的培养下,定能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国家栋梁之才。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杨丽琛

                                                                                 摄影:贾子涵等

                                                                                 审核: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