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四届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 优秀作品展示汇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0

2022年8月28日,第四届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优秀作品展示汇报会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作品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汇聚领导、嘉宾、高校师生、档案行业人士等近400人,共鉴档案学科创新成果,共窥档案教育发展之道。

汇报会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档案学教指委原主任委员冯惠玲教授、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张庆国处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夏志强教授分别致辞,充分肯定此次汇报会的重要价值并预祝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图1 开幕式嘉宾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四川大学等院校的15个团队在本次汇报会上展示汇报了优秀作品,教育部档案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部分省级综合档案馆馆长、四川省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及业界领导与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本届优秀作品选题丰富、立意创新、专业性强、形式多样,展现出了新时代档案学专业大学生的档案工匠精神与勇于创新精神,我院秘书档案学系两组师生团队成功入围最终作品展。同学们的现场展示精彩纷呈,得到了点评专家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图2 我院档案学专业学生作品汇报现场

图3颁奖环节

此次课外科技作品展是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师生的学习交流平台,亦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档案学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路径。此次汇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和促进了我院档案学专业教改探索,启发我系在今后不断强化实践教学新思维,提高档案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秘书档案学系

                                                                            撰文:马晓玥、张晓宇

                                                                            图片:张晓宇、陈香

                                                                            审稿:王萍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