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务专家进课堂——《灾害社会工作》成功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15日,我院社会工作本科专业选修课《灾害社会工作》邀请成都市武侯区红十字会救护讲师林久捷为同学们线上举行“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图片

图1 专家开场介绍


林久捷老师首先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地介绍了院前急救与救护的概念,并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了生活中危机时刻院前急救的重要性。

图片

图2 院前急救操作步骤讲解

接着,林老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与自动除颤仪这两大急救方式的理论原理与操作技术。在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教学上,林老师通过红十字会专业的心肺复苏教学视频展示了心搏骤停的判断方法与心肺复苏实操步骤。

图片

图3 心肺复苏操作步骤讲解

在自动除颤仪相关知识的教学上,林老师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作用与除颤原理、并通过操作视频向同学们进一步展示了具体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图片

图4 AED使用步骤讲解

最后,林老师向同学们特别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误区,如流鼻血、抽搐、昏迷等,并介绍了日常紧急情况的正确处理方式;此外,林老师还突出强调了冠心病、心脏病、中风、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方式。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应急处理意识和能力,还使同学们认识到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开展社区防灾减灾教育对于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感的重要性。


来源: 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湛小艺、崔珂

摄影: 湛小艺

排版:何林芸

审稿: 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