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戮力同心 共抗时疫——致全院党员及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0

全院党员及师生员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四川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分别对工作进行了调整和部署。

众志成城,共克时难,为更好地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战胜疫情,更好地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1. 听党指挥,主动作为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服从指挥、统一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科学防范、履职尽责。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帮助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当好防疫宣传员,争当防疫预备员,时刻准备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收集和研判疫情防控信息,在疫情防控机制优化、社区群防群治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2. 服从大局,筑牢防线

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的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根据校历正常上班,近两周内有武汉等地接触史的教职工,暂时不要返校,做好居家或者集中隔离观察。

(3)积极配合社区、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学生应与导师、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4)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门禁管理,各校区师生员工需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进入学校。师生员工应主动配合接受检查、询问和体温检测。

(5)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有任何情况需要咨询联络,请联系学院党政办,学院将竭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

3. 守身尽责,科学防范

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妥善处理使用过的防护用品,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 理智对待,坚定信心

理性看待各渠道的疫情通报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理智。维持正常的生活节奏,调整良好的心理状态,提供友善的社会支持。坚决反对地域歧视,隔绝病毒,不隔离人心。

各位党员、各位师生员工,俗语有言“人心齐,泰山移”,如今疫情已经向我们下达了“命令”,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齐心尽好防控之责!鲁迅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咱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亲爱的公管人,让我们戮力同心,以理智的心态、满腔的热忱、高度的自律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贡献我们的光和热。阴霾我们不惧,因为终会明媚!

衷心祝愿你们和家人新春愉快,美满幸福。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1月30日


附:温馨提示

1. 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已推迟,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准备参加国家公务员招录面试的毕业生勿提前返校。

2. 原定2020年2月21-23日举行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及结业生返校考试推迟举行,暂停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3. 关于部分同学关心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志愿者招募问题,请大家注意:(1)原则上不招成都地区以外、无医学背景的大学生志愿者;(2)只允许网上招募,切勿去医院现场报名;(3)被录取的志愿者应听从指挥,不召勿到。

4. 当生活受到疫情严重影响而导致过度慌张、对生活失去信心与兴趣、饮食和睡眠习惯严重恶化、生活能力明显降低时,应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以恢复心理平衡。

5. 相关联系电话

学院党政办:028-85417066

校医院电话:028-85463088

学校总值班电话:028-85995000

学生工作部(处)电话:028-85997000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8-85463928(华西、望江预约);028-85992256(江安预约);028-85401212(阳光心理热线)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