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图书情报创新案例大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促进我国图书情报事业创新发展,推动图情创新案例的开发与利用,进一步推进基于案例的实证研究和高质量教学案例的研发,加强图书情报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定于2021年7月19-20日举办“2021年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图书情报创新案例大赛”,打造国内图情案例研究、案例教学及其发展的重要平台,使其成为图情机构管理与服务创新的展示、交流高水平案例研究成果的窗口。

本届研讨会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系协办,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的图情专家学者和图情机构管理者作专题报告,就图情案例开发与教学等进行交流讨论。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等机构从事图书情报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创新实践代表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图书情报工作》、《图书馆论坛》、《情报科学》、《图书情报知识》、《情报资料工作》、《情报理论与实践》、《图书与情报》、《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竞争情报》、《科技情报研究》、《现代情报》、《大学图书情报学刊》、《知识管理论坛》等期刊的支持,欢迎积极提交案例稿件,稿件具体要求见附件。主办方将邀请评审专家对本次大赛收到的案例稿件进行审核评定,其中评选出的获奖案例,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将择优推荐至学术支持期刊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同时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在研讨会上进行分享。


稿件要求:

本次研讨会征集的稿件要求为图书情报领域的工作案例、研究案例或教学案例,以一手资料为主。特别欢迎来自图情相关实践和研究机构的最佳实践总结及其在此基础上的理论分析。

征稿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投稿邮箱:caseposter@163.com

联系人: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李桂华 教授

电话:13540260117

邮件主题:2021图情创新案例大赛投稿(在括号中注明稿件是工作案例、研究案例或教学案例)

论文格式要求

教学案例、工作案例:参照附件要求。

研究案例:按一般核心期刊论文投稿格式。

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邀请专业评委对参赛案例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图情专业优秀案例一、二、三等奖,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将择优推荐至学术支持期刊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最终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的案例由会议主办方给予奖励。

2、教学案例和工作案例评审标准见附件三,研究案例评审标准参考核心期刊论文评审标准。


案例版权

1、案例作者应保证投稿案例未在国内外其他案例库、案例集、案例期刊或教材等发表,此前收录在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的“图书情报案例库”的案例可以参评,如果由于案例存在版权问题,案例作者负责承担全部相应责任。

2、本次活动的所有获奖的工作案例和教学案例(研究案例除外)均将被收录入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的“图书情报案例库”,投稿即意味作者同意“图书情报案例库”免费对外分享其案例。

3、部分获奖的工作案例和教学案例(研究案例除外)将有机会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至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收录。投稿即意味作者同意将该案例的版权授权给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同时请提交案例授权书(见附件四)。


主办单位: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

支持单位: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一:图书情报教学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docx 

附件二:图书情报工作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docx 

附件三:教学案例和工作案例评审标准.docx 

附件四:案例授权书.docx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