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学生获“挑战杯”四川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9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罗钰婷团队获“挑战杯”2020-2021年度四川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并已推入省赛。

图为团队成员在古蔺县太平镇处合影

4月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显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罗钰婷带领团队完成的作品《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以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为例》,荣获一等奖,并推至省赛。该项目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2018级学生本科生罗钰婷、元洁、杨慧、高杰、李瑞鸿,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卢霞依以及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忠诚组成,并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润秋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图为团队成员在古蔺县东新镇呐喊村猕猴桃基地处合影

该团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以古蔺县为主进行前期的调研与采访联系。设计调查问卷与访谈提纲之后,在线上对古蔺县太平古镇景区徐主任、古蔺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古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古蔺县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以及多位驻村扶贫干部进行线上深入访谈调研。分别于2021年2月23日至2月24日和3月19日至3月21日,该团队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及周边村落进行走访调研,拍摄了大量相关视频资料,并结合文献资料展开分析,完成了调研报告的撰写与完善。为了使深化作品的研究价值,团队作出之后以“甘洛县→泸定县→小金县→松潘县”为线路的调研计划,进一步研究长征精神对脱贫攻坚的引领作用。

调研报告序章

在本次调研与备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领会了长征精神与脱贫攻坚精神一脉相承的红色底色,“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对于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士们是如此,对于在学习中的我们亦应如此。


撰稿:罗钰婷、卢霞依

摄影:刘忠诚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