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学生获“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0

2021年3月9日,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2018级本科生陈灿团队获“挑战杯”四川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调研过程照片

4月9日下午,“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出炉,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2018级本科生陈灿带领“心心向融”队完成的作品——“我国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的探索——基于国内两所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学校的调查研究”获民生福祉类一等奖。该项目团队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2018级学生陈灿、邓佳、李晓、王伟康和华西药学院2018级学生张玉、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吕洋组成,并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蒲晓红教授和四川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调研报告封面

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设计问卷和访谈提纲,在线上对残疾大学生进行在校需求调研,多次与四川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老师、武汉理工大学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马卉老师开展线下和电话访谈,了解这两所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学校支持服务供给的现状,并利用周末时间实地走访了两所学校,结合文献资料进行分析,完成调研报告的撰写与完善。最终从733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答辩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获得校赛一等奖。

答辩结束的合影

在这次备赛中,同学们牢记“社鸣贤继,保世为民”的系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将所学融入实践,促进社会民生福祉的发展!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陈灿

摄影:陈灿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