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江安校区 文科一区报告厅举行。本次参会的学生代表均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班级选举等程序严格推选产生。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8人,实到84人,请假4人。代表们听取了学生会改革方案,对《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2020学年工作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人员、执行团换届人员、部长团换届人员进行了审议,并对《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条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制度修订条例》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换届名单》进行了审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2018级辅导员刘晓燕、2019级辅导员刘碧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了本次学代会。

图一:党委副书记杨磊致开幕词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杨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大会致开幕词。杨磊副书记首先对第六届学生会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候选人的产生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性及代表的使命担当、神圣职责做了概括。最后,杨磊副书记提出,希望代表们严守纪律、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做好学院学生管理者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努力提高民主参与学生管理事务的意识和能力,在贯彻和落实校院两级部署和搜集学生社情民意,以及服务师生方面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二:主席团候选人强甜进行2019-2020年度工作汇报

紧接着,团委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强甜同学向大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她主要从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社会服务概况及创新工作机制四个板块展示了2019-2020年度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并表达了新的学年里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为学院师生服务的热情与决心。随后,大会对主席团换届人选、执行团换届人选、部长团换届人选进行了逐一审议、并表决通过。强甜等4名学生干部候选人当选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德超等34名学生干部候选人当选新一届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成员。

图三:学生代表举手表决

随后,执行主席候选人朱佳怡同学和权益部部长候选人王德超同学宣读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条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制度修订条例》。《条例》从各部门人员规模、部门职能、部门管理和民主监督出发,根据校学生会规章制度与学院团委学生会实际情况进行了修订,力求干部结构精简化、活动流程透明化、学生工作高效化。学生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对10条学生会章程及6条学生会制度的修订。

图四:团委书记青杨媚致闭幕词

在大会闭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青杨媚老师向大会致闭幕词。青老师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其次,青老师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重心与工作创新上,对团委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围绕着“决心”“耐心”“恒心”三点表达了对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的期许,激励学生干部们志存高远、再创佳绩。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所有与会学生代表们及部分嘉宾在报告厅门口合影留念。

图五: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通过严格、民主的程序,产生了公共管理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执行团、部长团成员;修订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优秀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与能力,有力推动了学院团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学工组

撰稿:郭晓冉

摄影:闫玉娇

审核: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