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倡导知行合一、弘扬志愿奉献——我院2020年防疫志愿工作、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对学院上半年学生防疫志愿工作以及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发扬志愿奉献精神、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学院学工组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2举办了2020年防疫志愿工作、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经过前期选拔,共7名志愿服务个人、7名社会实践个人、1支社会实践团队入围答辩展示环节。成都市青羊区商业街社区志愿服务指导老师吴芙容、学院学工组老师青杨媚、陈萱源、刘晓燕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各评委老师对答辩展示环节的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首先为大会致词。她对上半年学生防疫志愿工作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简明介绍。疫情爆发以来,我院130多名学子积极参与到各类防疫志愿工作,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广西、四川、厦门、新疆、陕西等多个地区。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学子秉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念,坚持调查研究的态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乡村调研感受乡村发展足迹,通过政务实习和企业实习检视理论学习的效力,通过探访红色遗址传承红色精神,以知行合一的态度践行公管学子的时代担当,以躬身入局的行动绘就公管学子的成长路径。

图一:各评委老师为展示同学提出建议

在防疫志愿工作展示答辩环节,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被需要是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李柳欣同学分享了在社区内为居民们检测体温,把控出入口的个人经历;莫耶高迪同学展示了她在防疫工作中如何将自身专业与实际志愿工作相结合,并表达了自己希望能在防控战役中做一颗有使命的螺丝钉的初衷;李晨志同学在分享了自己协助排查社区内500户居民的工作经历后,再次重新定义了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图二:个人与团体答辩展示

在暑期社会实践展示答辩环节,同学们学会了“用实践去补齐单纯理论学习的短板”。“川贤队”通过亲身调研与总结,分析了乡贤文化与乡村振兴间内在联系;樊颖同学用自己的实地考察带大家了解了安徽省岳西县的发展进程;陈龙同学分享了在法院政务实习期间对于知识产权法推进的个人见解等等。

图三: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精彩的展示与答辩工作结束后,产生了2名防疫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奖,5名防疫志愿服务参与奖,1个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奖,2名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及5名社会实践个人参与奖。

图四:大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同学们通过投身于防疫志愿工作,切身体会到志愿精神的精髓所在,并充分展示出了中国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切实提高了洞悉时代发展方向的敏觉度,从多维度提升综合素质。公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无不体现了当代中国新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的积极回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防疫志愿工作、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学工组

撰稿:李欣溢

摄影:韦雅琳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