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共享小康社会”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了使同学们对“共享小康社会”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2018年7月4日上午9:00,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以“共享小康社会”为主题,为我院2015级行政管理系50名同学做了党课宣讲和教育。

此次党课活动,姜晓萍教授首先以“共享小康社会”为主题,从认识、解码、谋划和决胜四个层次,层层深入,对“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剖析;其次,姜晓萍教授在系统解读“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启示同学们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在写论文做理论基础时,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

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清晰地明白什么是“小康社会”,因此,在第一层次中,姜晓萍教授从“小康社会”的历史渊源、现代发展、新时代新要求、时代特征及其关键因素等几个维度,全面、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先民们对“小康社会”的憧憬以及新时代“小康社会”的具体要求,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小康社会”内涵的领悟。在第二个层次中,姜晓萍教授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结合一系列的时事热点,对“小康社会”进行了解码,在这一层次的讲解中,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小康社会”必须要由人民共建、共治、共享,要认真倾听人民的心声,重视人民的需求。有了清晰的愿景或者前进方向之后,接下来就要谋篇布局,谋求目标的达到,这样就来到了第三个层次,即如何谋划“小康社会”,在这一阶段,姜晓萍教授从规划战略步骤、构建战略体系、设计战略框架等层面,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战略思想与战略布局。最后,如何决胜“小康社会”,姜晓萍教授指出,我们党决胜“小康社会”的着力点在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解决好这五个领域内的难题,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个领域内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而且对“小康社会”有了更加鲜明和立体的认识。

“小康社会”做了全面、系统、详细的阐释之后,姜晓萍教授并没有就此止住,而是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实际,循循善诱,启示同学们在写论文做理论基础时,可以从哪些方面着手。在这期间,同学们积极和姜晓萍教授互动交流,姜晓萍教授也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姜晓萍教授的讲授逻辑清晰、鲜明易懂,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小康社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领悟,也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建成 “小康社会”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必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积极进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