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教职工党员专题培训系列讲座报道 ——左卫民教授作《宪法修改和监察体制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认真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我院制定了学院教职工党员专题讲座学习计划,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全体党员教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党的教育方针。

511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全国知名法学专家、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在萃文楼106室作了《宪法修改和监察体制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左卫民教授从宪法修改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背景入手,从“宪法修正案中的非监察体制改革内容看点”、“宪法修正案中的监察体制改革内容解读”、“与宪法修正案相关的监察法解读”三个方面对宪法修改和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左教授谈到,宪法作为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监察体制改革是修改宪法的重要考量,是国家权力结构的重大变化和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的重大调整,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教职工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宪法修改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核心要义,认真领悟监察体制改革对于构建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良好的党风带校风促学风,为全面推进“两个伟大”凝心聚力。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邓雅芯

摄影:丁琳玲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