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教职工党员专题培训讲座系列报道 ——校纪委副书记滕文浩作《明规矩 知敬畏 筑牢纪律底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我院制定了学院教职工党员专题讲座学习计划,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全体党员教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回头看”工作,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党的教育方针。

       1012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滕文浩在萃文楼105室作了《明规矩 知敬畏 筑牢纪律底线》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滕文浩副书记从学校纪委的职责入手,深入阐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核心要义和内涵,系统梳理了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四大原则和六个条件,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滕书记谈到,全党是同一部党章、同一套纪律,管党治党没有特殊,从严治党没有例外。作为高校,要坚决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例外,落实党章要求、严格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切实做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构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讲座后,杨磊副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彭清华书记< 新时代四川的使命和任务——在蓉高校师生代表形势政策报告>的通知》和《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史云贵院长,夏志强副院长、李睿副院长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教职工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邓雅芯

摄影:丁琳玲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