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以青春名义,为时代放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京剧演唱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7

       10月20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以青春名义,为时代放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京剧演唱会” 顺利举办,近百名师生与京剧爱好者齐聚一堂,倾情献唱京剧名家名段。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此次演唱会举办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以青春名义,为时代放歌”为主题,展示高校青年学子传承戏曲艺术的成果,讴歌新时代新风貌,用传统的艺术形式展现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的创新实践。

       演唱会在四川大学京剧研习社社长的主持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四川大学京剧社等剧社的各位老师与同学纷纷登台演唱,带来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家名段,用浑厚有力的唱腔和娴熟完美的动作向观众展示了精彩的传统剧目《野猪林》、《女起解》、《苏武牧羊》,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等戏曲选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连连。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四川大学京剧社作为西南地区第一家学生京剧社团,经过八年的发展,秉承“以青春的名义弘扬国粹”的宗旨,为时代放歌,期望通过传统戏曲艺术的方式,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近年来,在校院的领导下,四川大学京剧社不断发展,先后荣获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组织奖、有两人荣获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一等奖,多人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毛主席的诗词《忆秦娥娄山关》 将演唱会推向高潮,表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面对困难时从容不迫的气度,同时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更唱出了改革再出发的青春之声,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荣鑫雨、周锐

摄影:丁明双

审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