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7

       9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416拉开帷幕。


       在支部书记肖敏老师的主持下,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成功召开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肖敏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40多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向大家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并要求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民主生活会之后,两个支部分别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手抄报设计比赛”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祝福祖国”活动。手抄报设计比赛以“改革开放,歌颂祖国”为主题,每组人员为5名,分小组进行绘画,绘画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团队合作下快速完成好了手抄报的设计和内容的丰富。随后,各小组依次上台并讲解了手抄报的设计含义。每个小组的作品都独具创意和闪光点,紧扣了改革开放的主题并抒发了爱国之情,赢得了同学们的赞赏和鼓励。



       “祝福祖国”活动是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党支部通过设计画有心形国旗的树枝树干的特色海报,让党员在树枝上按下手印作为树叶,形成了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同时,各位党员在海报上纷纷写上对祖国的祝福,表达全体党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



       在随后的形势与政策课上安排了一个特色环节,即2015级本科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轮流为2015级本科学生讲党课,希望通过以学生党员讲党课的形式让年级更多同学相互学习、有所感悟、获得收获。任军雯、贾晰演讲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陈桂平、顾嘉琪演讲的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她们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将在本学期继续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组织生活会,同时也将继续在形势与政策课中创新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生动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书写新时代川大人改革创新的新气象新作为。同时,鼓舞激励2015级本科全体党员、全年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的道路砥砺前行、昂扬奋进,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齐心共圆川大梦的强大合力。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陈鑫瑶、谢玉雪、肖  

摄影:陈鑫瑶、王俊慧

审稿:杨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