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五支部学习遵义会议精神重温党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2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职工党员的“四个意识”,提升教职工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2018年11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五支部的老师们奔赴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并瞻仰遵义烈士陵园,在历史中重温了先烈故事,在旧址上体验了革命精神。


      11月23日下午14时,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们乘车抵达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始了参观学习行程。党员同志们首先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该碑建造于1984年,“红军烈士永垂不巧”八个金色大字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碑外围环壁镶嵌28颗星象征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28年,碑内壁4组浮雕为“强渡乌江”“遵义人民迎红军”“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为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党员同志们在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并在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党员同志们瞻仰了烈士陵园中的“烈士墓”和“红军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27岁的原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烈士在攻占遵义城战斗时,不幸中弹光荣牺牲的事迹。随后大家仔细聆听了“红军菩萨”的故事:18岁的卫生员龙思泉为给百姓治病贻误了随部队转移的时间,被地主武装杀害,老百姓为了纪念这位卫生员,垒起了一座“红军坟”,并称墓主为“小红”。后来“卫生员小红”的事迹被淳朴的遵义老百姓演变为“红军菩萨”,还在红军坟下塑起了红军菩萨给小孩喂药的铜像。教职工党员同志们被烈士们的事迹深深触动,深感革命胜利来自于党与人民的相互信任和血肉联系。

       下午15:40,党员同志们来到遵义会议旧址参观。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为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问题确立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会议确立了实际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转变为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遵义会议会址内的陈列馆、会议室、革命文物、历史资料、历史照片,让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参观学习活动从遵义会议的历史切面,使教职工党员同志们体验到党发展历史中的艰苦岁月,感悟到革命先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畏精神。本次活动深化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认识,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的组织纪律性,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组织凝聚力,激发了教职工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效果显著。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五支部
撰稿:青杨媚
摄影:邓雅芯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