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畏将来,奋勇向前——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专题教育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高校教职工党员先锋作用,缅怀革命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和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两批老师奔赴贵州遵义——我党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名城——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红色专题教育活动。教工第二支部的老师们分别参观了红军山纪念碑、遵义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遗址群、花茂村红色之家等红色革命纪念教育场所。老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言;认真学习了解了遵义会议这一历史关键时刻我党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听取了对苟坝会议精神的讲解。这一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各位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红军烈士陵园 


       红军烈士陵园坐落在遵义市城区凤凰山南麓小龙山上,也名红军山。红军烈士陵园因建有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墓、红军坟、邓萍牺牲时的雕塑、红军卫生员铜像以及纪念红军长征在遵义牺牲的烈士纪念碑而著名。

在邓小平题写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向红军烈士献上了花篮。随后大家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邓萍墓、红军坟、红军卫生员铜像,一个个场景让大家从内心深处感悟着伟大的长征精神,仿佛那段用血与肉铸就的光辉历史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开创出版社发展的新局面。


          学习遵义会议精神

       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如: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必须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国革命只能走自己的道路,而不能墨守教条和照搬外国的经验;必须坚持革命辩证法,善于抓主要矛盾;要取得革命胜利,必须把党建设好,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坚定革命信念,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经验仍然需要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借鉴。 


          学习苟坝会议精神

       参观苟坝后支部成员们了解到,在苟坝会议中,毛泽东心系党和红军前途命运,毛泽东没有因为个人遭遇而影响工作,怀着对中国革命安危和红军前途命运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以不计较个人荣辱得失的赤胆忠诚和政治担当,最终使党和红军躲过了灭顶之灾,使得红军长征转被动为主动。苟坝会议是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过程,解决了“集中”不够的问题,从而实现了民主基础上的正确集中。党的纪律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苟坝会议精神显示,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打败穷凶极恶的敌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靠的是铁的纪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同样要靠铁的纪律,要做到襟对党忠诚老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轨。


         洗礼心灵净化思想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再次明确要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保持政治定力,在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清晰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毫不含糊、旗帜鲜明地与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决不跟组织讨价还价和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通过此次的红色专题教育活动,二支部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再次点燃了爱国热情。二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红色历史是推进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最好教材;遵义会议精神是当代共产党人必须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品质;回顾我党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利于洗礼心灵、净化思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根据新形势下的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扬革命先烈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将来,奋勇向前。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撰稿:董凯宁

照片:陈丽

审稿:陈丽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