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专题教育活动——观看大型舞台剧《伟大转折》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23-24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3日,支部党员在瞻仰邓萍烈士墓、红军烈士陵园后,当天晚上集体观看了大型舞台剧《伟大转折》。该剧由遵义市演艺集团承担表演任务,融歌舞、杂技、魔术表演与讲解员叙述于一体,采用多媒体与现代声光电的新舞美技术,营造出震撼的舞台效果。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富有时代审美情趣,并吸纳黔北民族民间音乐和花灯表演元素,展现了浓郁绚丽的乡土情怀。


       该剧以《迷途期盼》、《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大捷》、《红军菩萨》等多幕精彩演出,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遵义会议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于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而《伟大转折》的感人之处,还在于其中所表现的军民鱼水深情。“红军到,千人笑。”劳苦大众正是从人民军队中看到了翻身解放的希望,甚至将为群众牺牲的卫生员视为“红军菩萨”。革命之伟力蕴藏在千百万人民群众的拥护之中,这正是长征乃至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

       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还有同志落下了激动的泪水。演出结束后,大家都深有感触。认为这次模拟情景教学十分成功,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必胜信念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雄气概。遵义会议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重大问题的新篇章,找到了能够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核心。置身于情景演出的现场,我们更加直观而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走过的艰难历程,更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一条真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来源:教工第四党支部
撰稿:李裴
摄影:工作组
审稿: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