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法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鼓舞同学们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08教室联合法学院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楷模”的主题宣讲会。2017级研究生第二、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2017级研究生第四支部书记青杨媚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


       青杨媚老师首先就研究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代意义、理论方法、实践路径做了开场发言。青杨媚老师指出,研究生党员不仅需有以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和社会的家国情怀,更需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素养。通过与法学院的院际交流,以法学视角解读十九大,进一步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支部,是全面提升党员综合能力素质的好方法。青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用学术素养丰富知识结构,能用党的理论素养武装精神世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自觉将自身发展向国家命运看齐。

       随后,法学院的学生党员谢正辉同志和邱奕同志先后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楷模”做了主题宣讲。两位党员同学将十九大精神与我国的法治建设融合,从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如何坚定爱国信念、新青年如何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以法律的独特视角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系统而全面的宣讲和阐释。并重点对作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支柱的我国七大法律部门——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人最后还就十九大精神和最新法律知识和与会党员同学进行了互动和答疑。问题涉及监察体制改革、宪法修正案等热门内容,也涵盖公务员法、劳动仲裁等与同学们日常学习息息相关的领域。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主题宣讲会为同学们搭建了跨学院交流的新平台,同时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让大家学到了新的法律知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并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脚踏实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响应十九大号召,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学工组
撰稿:周灿
摄影:姜欣羽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