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公共管理学院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在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多个地点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新时期的伟大征程。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后,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纷纷发表感想。姜晓萍书记谈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表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伟大决心。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既有新的政治站位高度,也有系统的理论分析深度,又有指导实践的效度,更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温度。字字珠玑,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首先必须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基石;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这是学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目标的根本保障;必须坚持将党伟大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伟大工程融为一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是在平凡岗位上履行职责,实现理想的有效路径。
       史云贵院长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党员干部,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向同力,持续提升学院师生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专职组织员廖海燕老师谈到,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是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工作坐标和时间节点。觉醒开启征程,奋斗成就事业。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我们,回望过去,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祖国的发展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开创未来,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哲学系梁中和老师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又一次被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震撼,又一次回忆起自己成长的历程,又一次感念我们祖国的艰辛和党领导下各行各业这四十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改革永远在进行时,就像先哲所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只有在开放和日新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才能不断地走向光明,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更新和永远不竭的发展动力!” 
       辅导员周锐老师说:“今天,通过网络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感到非常激动。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并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40年后的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回望40年,我们初心不改;庆祝40年,我们锐意进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政教师,我们将从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我们的学生一起珍惜每寸光阴,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刘春宝同学说:“回首过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克服了艰难险阻,走过了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怀揣着信仰、信念与信心,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更伟大的奇迹。致敬改革开放,致敬光明的未来。”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表彰的改革先锋人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来源:党政办
撰稿:邓雅芯
摄影:丁琳玲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