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记忆”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2月21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支部顺利举办了“新时代红色印记公管人”系列之“红色记忆”活动,活动通过参观江姐纪念馆,帮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史,坚定了信念。本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办,由支部书记罗膑露老师带队,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人员在江姐纪念馆门口合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江姐纪念展厅、川大英烈厅、江姐寝室以及江姐校园学习生活主题浮雕墙等四个部分。通过参观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江姐在川大求学期间勤奋学习追求新知、指导进步社团、策划学生运动的事迹,以及为了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面对敌人酷刑始终正气凛然、忠贞不屈,最后百炼成钢、英勇就义的光辉历程。 

学生参观江姐纪念馆

       通过本次重温党史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研究生党员同志全面了解了江竹筠烈士的英勇事迹,增进了党员同志对四川大学红色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和传承。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江姐学习,不忘初心,奋发学习,在工作中争做先锋,在学习中力成模范;在思想上牢记使命,努力传承四川大学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红色记忆:川大校友江姐生平

       江竹筠(1920年8月20日—1949年11月14日),四川省自贡市大山铺镇人,曾用名江竹君、江志炜,人们也称之为江姐以表敬爱之情。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考入四川大学农学院植物病虫害系,利用学生身份做群众工作。1945年与彭咏梧结婚,并负责中共重庆市委地下刊物《挺进报》的组织发行工作,1947年在川东地区开展武装斗争,1948年6月因叛徒出卖被捕,关押在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监狱,在狱中遭酷刑仍然视死如归,拒绝交出中共地下党情报,1949年11月14日,在重庆解放前夕被杀害于渣滓洞监狱。


来源:学院学工组
撰稿:范九江、罗膑露
摄影:吴群英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