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寻访红色印记 感悟革命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学党史 践初心”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院长史云贵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等40余名干部师生参加了学习。此次培训采取实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理论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感悟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引导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铿锵前行。

感悟长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4月16日,培训班学员在着红军装后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泸定县委党校副校长曾梁翔对培训班开班予以诚挚祝贺,并表示甘孜州泸定县是长征精神的重要实践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分院也将立足甘孜特有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积极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随后,姜晓萍书记明确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三天的学习时间里不忘长征精神,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最后,两位领导为本次培训班授予班旗,并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之后,培训班学员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飞夺泸定桥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实景剧场《飞夺泸定桥》再现当年艰苦历史,饿了啃树皮,渴了喝雨水的艰苦环境并没有磨灭红军坚毅的精神和坚决完成任务的毅力,钢铁般的脊梁和坚定的信念,一次次指引着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绝地反击;观看实景演出后,学员们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讲解员用大量历史资料及直观的语言介绍了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历史事件,让大家更加细致地了解了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难历程;接下来,学员们移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面前,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默哀,举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最后,学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参观了飞夺泸定桥旧址,重走铁索桥,感受22名勇士当年为夺桥付出的巨大牺牲。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身临其境、实地走访,深深感受到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伟大胜利路,是革命先烈们用十三根铁链撑起了共和国不屈的脊梁。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4月17日,培训班出发磨西镇重走长征路、参观磨西纪念馆和毛主席驻地旧址。学员们在磨岗岭沿着当年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困难,道路崎岖,路面湿滑,但学员们依旧斗志昂扬,坚持走完了这一段红军长征路;到达磨岗岭村后,稍事休整,在村民带领下前往彝族老乡家吃“红军饭”,感受当年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接下来,学员们前往磨西纪念馆和毛主席驻地旧址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和模拟情境再现当年红一方面军在甘孜的工作、生活情景,再现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大家通过践履知行合一、寻找红色记忆,加强了党性锤炼,砥砺了政治品格。

重温红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

 

 

4月18日,培训班邀请中共甘孜州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甘孜州“康巴英才”高端人才、甘孜州委宣讲团成员八足林青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从甘孜州的红色故事和先进典型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史课辅导。课上,八足林青教授结合自身对甘孜州境内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从中国共产党在甘孜州的红色故事和先进人物典型出发,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随后的结业典礼上,史云贵院长对泸定县委党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深刻总结,希望培训班全体成员在日后工作生活中继续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重走长征路,追忆革命历史,感受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学员们收获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把长征精神带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学院将于4月23日至25日举办第二批“学党史 践初心”专题培训班,组织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余名干部师生赴泸定实地研学。


来源:党政办

撰稿人:刘烊铭

图片:培训班工作组

排版:何林芸

审稿人:廖海燕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