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大格局成就大事业,大情怀激荡大奉献——教工三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学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和行政管理系工会按照学校与学院的规划与要求,并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4月21日上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成员衡霞、刘锐、范逢春、姜晓萍、夏志强、王敬尧等八位同志集体前往彭州市丹景山镇关口场社区,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学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9点,在关口场社区书记陈开渠带领下,支部成员前往花村街、花溪街、三线建设遗址等考察。关口场社区副书记甯州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花村街的治理背景、经过与成效,尤其是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和完善社区治理双向联动法和123+N治理机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营的社区治理组织架构,引导花村街走出发展治理困境,重现生机与活力。


在交流过程中,夏志强同志认为,关口场社区的治理模式确实为其他场镇社区治理提供了典型样本,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实现了社区的完美蜕变,但还可以对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法在实践中的主要做法进行归纳提炼,便于更多社区的学习和掌握。范逢春同志认为,关口场社区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切实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融洽了干群关系,提升了治理效能,今后要带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实地考察学习,加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在两个半小时的热烈交流讨论后,姜晓萍同志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关口场社区两委干部的极高政治素养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以后要加强与社区的交流合作,邀请两委干部走进课堂,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也要推动老师同学广泛走进社区,根据社区发展治理中遇到的困境,及时给出参考方案,用心用情、尽职尽责用所学所研为基层做实事,为社会做贡献。

全体党员表示,只有大格局才能成大事业,只有大情怀才能激荡大奉献,要立足岗位做表率、当模范,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将不断提升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一流高校建设。

 


 
供稿:教工三支部
撰稿:刘锐
摄影:衡霞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