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志存高远奋勇争先,脚踏实地以梦为马 ——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成长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前进的历史洪流之中,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于2021年11月28日19:00-21: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207成功举办。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交通银行交大路支行行长王游明、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木拉提、学院团委书记青杨媚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同学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顺利开展)

本次团校主要分为老师授课、问答互动和红歌“听歌识曲”三个环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逾300人参与了此次团课。

(图2:齐唱团歌)

(图3:腾讯会议直播)

卢希芬老师以“梦想最美,奋斗相随”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卢老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成长时期的四个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现在仍然在“赶考”以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接着卢老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背景、目的、诞生以及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卢老师讲述了邓小平、习近平、钱学森、吴孟超等国家领袖和科学家的故事,强调同学们要打好基础,积极投入“卡脖子”技术问题研究,将个人幸福感建立在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时代贡献之上。

(图 4 : 学工部 卢 希芬 老师授课)

来自交通银行的王游明行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防诈骗教育及金融知识宣讲”。他从“你可能遇到的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大学生如何理性消费及珍视个人信用”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校园贷特点、巨款债务如何形成、网络新型骗局“注销校园贷”等内容。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十个“凡是”、“五要五不要”以防范电信诈骗,介绍了群体示范效应、攀比从众、明显广告刺激等消费现状,告诉同学们要做到理性消费,分享了自身经历使同学们对个人征信有了新的理解。

(图 5 : 交通银行 王 游明 行长宣讲)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两位老师互动。团校进入红歌“听歌识曲”环节,各支部的同学们踊跃参加,老师们也加入其中,现场气氛活跃。

(图6、图7:红歌“听歌识曲”环节)

最后,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团课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学院共青团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而且有利于激励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同时团课也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增进了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倡导建立理性、有节制的大学生行为理念。


来源:学工组

撰稿人:罗佳雨

摄影:陶思睿和李文琦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