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百年荣光,逐梦远航”四川大学第29期形势政策大讲堂活动(望江校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青年,11月30日晚19:00-21:00,由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团委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与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共同承办的“百年荣光,逐梦远航”四川大学第29期形势政策大讲堂活动于望江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31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参与人数共计260余人。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副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远景目标和青年人的奋斗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探讨。

首先,杨磊老师以“伟大成就震铄古今,伟大经验垂范百世”为题,就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杨磊老师对中央全会的会议概况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进行了细致介绍。随后,他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出发,对全会精神中有关社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着重分析了建党百年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勇毅前行的伟大历史实践,让同学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杨磊老师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处于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人。

随后,蒋文涛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的远景目标和青年学生的奋斗方向进行了展望。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从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分析了本届六中全会的选题原因及重要性。紧接着,蒋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提出的精神进行了解读,从党领导下我国社会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分析了党的历届全会精神对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深远影响,强调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华丽转变。最后,蒋文涛老师还详细解读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行探讨。

讲座期间,同学们与两位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在场同学们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发展历史的重大时刻及当下热议的时政话题等方面的进行了提问。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发问,两位老师与大家相互探讨,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在答疑过程中,蒋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坚守个人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国家权益,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杨老师也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同学们应当勤学上进,踏实苦干,不断描绘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讲座最后,在场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青年学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来源:学工组

撰稿:王灵钰(公共管理学院)

摄影:刘羽、郭鹏宁(建筑与环境学院)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