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百年华诞,栉风沐雨,复兴伟业,我辈勇担——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积极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7月1日早上8点,公共管理学院满怀激情地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同学们通过多样方式观看了这场百年盛会,并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地分享了体会与感悟。

百年征程,意气风发

在望江校区的东三演播厅,在江安校区的水上报告厅,在学院的会议室,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在书香浓郁的图书馆,在朝气蓬勃的宿舍里,公管同学们与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观看了这次庆祝大会,在这重要的时刻,感受着百年的荣光。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这一路发展中所起的重要领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同学们都为自己生于中国而骄傲、为有党的领导而自豪。中国梦还在继续,吾辈当自强不息!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同学们观看纪念大会收获满满,纷纷有感而发,或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记录,或向身边的人直抒胸臆,或通过纸笔一字一句书写,表达了对党崇高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

学生感言:

日出东方,霞光万里,云开天霁,江山万里。“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为今日之幸福生活奉献了青春和生命。观今日万里河山风光无限好,展明日辉煌希望的未来,无比感概我们何其有幸生在这个太平盛世,更是无限感恩长在华夏大地。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
——2019级本科社会工作班 许洁同学

从遵义到成都,从乡村到城市,我所生活的地方,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近些年脱贫攻坚的号召下,乡村振兴政策的积极落实,遵义乡村修了平整的马路,真真切切感到我们的生活都变得更好了。今天是7月1日,我在民政局,看到一对对新人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结婚登记,脸上洋溢着笑容,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我也看到工作人员勤恳工作,耐心解答,瞬间明白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何鑫鑫同学

对党忠诚,反腐倡廉,洁身自好。党百年来初心不改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从严治党,纪律严明。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刀口向内,自我改革,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踏上工作岗位之际,我意识到必须牢记政治红线,提高自我要求,对党忠诚,洁身自好,时刻警醒,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归来仍是少年,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8级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研究生 罗强同学

正如歌词中所写的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带领着全国人民走上了保家卫国的道路,领导中国走向了光明;是党,在内忧外患的年代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是党,在和平安乐的年代带领我们走向通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续集,我知道他们的伟大,但低估了他们的伟大。他们最早醒来,最早死去,橘子洲的烟花下,毛主席在笑,他一定是看到了当今盛世。
——2019级本科行政管理班陈娇同学

建党100周年,是一个重要时刻,同样也是新的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2019级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研究生 蒲远婕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让我倍感振奋,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如今风华正茂!国旗护卫队掷地有声的步伐每一步都踏在了我的心上,踏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求索和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在红旗下长大,如今我也愿意接过接力棒,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将自己的热爱奉献给教育事业,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之一张桂梅老师学习,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陈洪同学

强国有我 责任勇担

总书记的讲话,是宣言书,是动员令,更是进军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征程漫漫,薪火相传;初心不易,历久弥坚。百年前的一艘红船,缓缓驶过,承载着希望与光明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万千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创造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公管同学子们备受鼓舞,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在未来必将扎扎实实做好学术和科研,把个人奋斗方向与国家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学工组
撰稿:各年级同学
图片:各年级同学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