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大会暨支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11日下午2:30,我院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在江安校区一教A座320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大会暨支部党课活动。院长夏志强同志出席本次会议,教工三支部书记衡霞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衡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文件精神和政策旨义进行学习和交流。然后,衡霞同志向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就2021年支部工作的内容、成绩和不足分门别类梳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就如何及时缴纳党费、党员的权利义务,进行细致全面的说明解释,并就如何高效开展支部活动,引领大家展开广泛讨论。

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从教学科研、关心学生、公共服务等方面,对自身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否具有创先争做意识,是否有大局和服务意识等深入剖析。一方面党员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有效改进提出措施,一方面在场党员积极探讨,就每个党员的问题提出自身认识,大家在坦诚友好、热情活泼的氛围中,就如何将民主评议会开好,如何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进行严肃认真探讨。范逢春等同志提议了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的标准,即将党员党性教育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优秀党员评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支部服务管理与党的凝聚力相结合。大家一致同意后民主评议了六名优秀党员,其余同志为合格党员。

紧接着,夏志强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夏志强同志通过微解读的方式,引导大家再次学习文件精神,他指出,学习党的文件一定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的同时身体力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有机统一整体,应将党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作为党员进步的关键基石。夏志强同志重点结合国家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就专业建设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指出党员应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方向,坚定专业自信、学科自信,围绕立德树人、党风廉政、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将党的理论学习融入学科发展,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

撰稿:刘锐

摄影:李晓梅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