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支部党员防腐拒变思想底线,2022年4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五支部在第二教学楼105开展了一次“纪法同行”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敏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吴敏老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宣讲。吴敏老师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和传承发展,深刻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的新做法、新成效,并对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法中央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以及10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希望支部党员能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然后,以“镜鉴自省”为主题,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田益豪老师就一步步掉入腐败深渊的反面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些案例给我们每个党员很大的警醒,大家深受教育,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接下来,黄国武老师带着支部党员集中开展政治学习。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讲话和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等系列讲话;其次,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接着,又认真学习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材料,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

再次,由吴敏老师向支部同志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促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工作计划草案,该计划草案是支部委员结合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多次召开支委会讨论后形成的具体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为民办实事、红色教育等9个板块及具体活动。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支部工作计划草案中的每一个活动进行出谋划策,并对如何开展、如何推进、如何准备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如罗哲、杨红等老师就结合国家战略和本学科特点,开展民生政策热点解读,以及红色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细节提出建设性意见。支部党员充分参与讨论,建言献策,并且积极承担具体活动的任务。

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创廉洁校园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深刻、直击人心,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作用,极具思想教育意义和指导实践意义。


来源:教工五支部

撰稿:黄国武

摄影:田益豪 黄国武 李世辉

审稿:吴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