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2

2022年3月11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在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敏教授主持,支部14名党员全体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杰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前,支部宣传委员黄国武老师带着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求是》杂志上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重要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材料。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曾路遥老师给全体党员同志做了《不忘初心交党费 党员学习微课堂》的讲座。


随后由支部书记吴敏老师,向大家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对2021年支部工作的评测和讨论,对未来2022年支部工作出谋划策。经过充分、热烈、详细的讨论后,全体党员填写《党支部班子满意度测评表》,评测后现场唱票,满意度100%。

接着在支部书记吴敏老师的主持下,党员逐一开展自评和互评。罗哲老师首先做了自评,主要从思想、党建、教书、育人、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尤其围绕着教书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列出了不足的地方和改进计划。

罗亚玲老师,从政治学习、学生工作、教学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情况,对自己的不足提出了反思和改进措施。

吴敏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思想政治、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尤其在推进支部工作方面,还存在支部活动方式不够丰富等不足,并提出未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科融合等改进计划,表明争创先进的决心。

杨红老师系统总结了一年来的情况,尤其分享了如何帮助少数民族的困难学生,包括联系资助等,和学生建立了亦师亦友亦母的关系,并对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提出了一些建议。

黄国武老师,从思想政治学习、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汇报一年来的情况,以及在这些方面存在的不足,未来如何向先进党员学习的计划。

贺璇老师介绍了一年工作情况,尤其是在作为班主任带学生上的一些经验,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经过不断完善提高教学方面的能力,提出未来进一步改进的计划。

黄静老师对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确定改进的决心。

张伟科老师,介绍了一年来开展科研的情况,分享了科研方面的经验,对在教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改进措施。

张浩淼老师,全面系统介绍了一年来从各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总结了指导学生等方面的经验,也对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改进计划。

曹杨老师,汇报了近一年主要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也汇报了与学生交流不够等方面的不足,表明改进的决心。

杨帆老师,归纳了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当班主任时的探索创新、实践经验和不足和改进措施。

曾路遥老师,汇报了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在自身教学、科研方面的努力,同时也总结了一些不足,如组织还不够积极等,提出改进计划。

田益豪老师,讲述了一年来做科研,指导学生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到每天都写日记来总结一天工作中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下定决定好好改正存在的不足。

彭峰老师,介绍了一年的整体情况,尤其是如何指导学生竞赛,在这个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不足,以及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沟通和交流。

每位老师汇报完后,与会的党员同志都开展了非常充分的评议,对其还存的不足也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汇报的党员表态,一定好好反省,并把其他党员提出的建议落实改正。接着,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全体党员对每一位党员同志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韩杰同志进行了全面、细致、中肯的点评和指导,并总结了以下几点:一是,高度赞扬了支部为开展本次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所做的充分准备。二是,党员开展的自我批评,很坦诚、很深刻,互相批评很中肯,促进了党内民主和团结,并且体现了支部内的互帮互助。三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和要求,如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从严治党,课程思政,党员带头作用,党建与学科发展融合等方面。四是,对支部提出了要求,对这次党员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去落实,有条件的要尽快落实,能够创造条件要尽量创造条件完成,同时学院也会积极支持支部开展活动。五是,支部既是组织平台也是交流平台,党员之间多交流多学习,尤其是年轻党员向资深党员多请教,珍惜在一起的同志同事情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公管教工第五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公管教工第五党支部

                                                                                                                     撰稿:黄国武

                                                                                                                     摄影:卢雨秋、黄国武、曾路遥

                                                                                                                     审核:吴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