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5日上午,教工二支部在秘书档案学系办公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和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丽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乔健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红色档案资源开发与抗战档案汇编》专题党课。

首先,支部进行了学院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在前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基础上,大家经过充分酝酿,选举出了参加学院党代会的代表。接着,乔健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

乔老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档案的重要性、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档案工作目标等方面的相关指示精神。随后,进一步讲述了习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与红色档案、抗日战争研究与抗日战争档案的重要表述,一一解读了其中的关键要点和深层内涵。其次,乔健教授结合档案学专业目前的研究热点与档案工作实践的重要方向,重点讲授了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的相关问题,并从广度、深度、温度和亮度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的认识,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红色文献档案资源库建设项目。最后,乔健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抗战档案汇编工作的实际,介绍了相关抗战档案汇编的项目情况以及项目开展过程得到的经验和教训。

此次党课学习是教工二支部“庆7.1,迎接二十大”的工作内容之一,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对党史教育和学习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红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档案资源开发以及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和国家关于红色档案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档案学专业的党员,我们需要清晰地把握党史研究、红色文化传播与档案工作的密切关系,也要更积极地投身到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当中,发挥档案专业在党史研究尤其是红色档案研究中独有的专业特长和优势。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撰稿:赵跃

                                                                                     摄影:陈萱源 陈丽  

                                                                                     审稿:陈丽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