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庆七一,喜迎建党101周年”——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波澜壮阔征程,20227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共管理学院304教室开展“庆七一,喜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诗颖主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1 李诗颖老师为大家讲党课

会议上,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诗颖为大家讲授了以“新型举国体制彰显中国力量、立德树人培育未来栋梁”为题的专题党课。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四个部分:

首先是推进伟大事业,开辟复兴道路。通过十八大以来我国工程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主题学习展现了中国高铁、中国高速、中国水电和中国桥梁等领域的创新性发展。党员同志结合身边发生的细微社会变迁经验,深刻体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其次是树立四个自信,坚定道路选择。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诗颖从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视角梳理“四个自信”的内涵,讲述“四个自信”何以生成、以何生成。道路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理论自信,吸取各国世界发展经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制度自信,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解决问题;文化自信,强化个人的文化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树立“四个自信”意识,让我们在复杂的现实中依然保持前进动力和政治定力。

再次是肩负时代使命,谱写青春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倡导师生以行动肩负责任,鼓励青年以勇气书写青春。教师党员积极担当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社会责任,深入研究和调研,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学生党员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努力拼搏成就梦想,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李诗颖书记对此次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倡导各位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迟滞的前进姿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此次党课无论是线上学习同志的积极回应,还是线下学习同志的及时反馈,大家从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收获颇多,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

一群人围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2 线上线下参加党课的集体照

 

 

                                                                                 来源: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撰稿:张焕哲

                                                                                 摄影:张焕哲

                                                                                 审稿: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