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微光筑梦,微爱校园行”——我院携手后勤保障部开展学生劳动实践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为积极落实“五育并举”育人方针,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工作,为校园颜值提升贡献力量,我院团委、学生工作科与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了“微光筑梦,微爱校园行”系列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校园颜值提升劳动实践”“垃圾分类主题志愿宣传”等几部分。按计划,2021年5月14日下午2点我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望江校园开展了“校园颜值提升劳动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后勤保障部服务监督与信息办沈茜老师为同学们们讲解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以及活动的整体流程。

图为后勤保障部沈茜老师在介绍活动流程

图为后勤保障部谢主任在介绍活动意义

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携带准备好的铲刀、喷壶等工具,对东苑学生食堂以及宿舍楼附近的“小广告和牛皮癣”进行清除。后勤环保队的罗老师简单地教授了同学们高效铲除的方法,并与后勤保障部杨老师共同带领同学们正式开展活动。同学们认真地清理着每一个广告和牛皮癣,对有些粘贴紧不易清理的小广告,用手将其撕离墙体,不给“小广告和牛皮癣”留下一点生存的空间。大家干劲十足、不计辛苦,经过近3多小时的辛苦劳动,东苑食堂附近的树、路灯柱及电线杆焕然一新。

图为志愿者们在清理小广告

同学们活动的时间正值小学放学时间,许多小朋友在路过的时候都被吸引过来。大家身体力行地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爱护环境、爱护校园的意识。

图为志愿者们在清理大树上的“牛皮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内的部分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清理,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为提升校园颜值贡献了点滴力量。劳动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以及护校荣校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劳动技能水平。本次活动在更深层次层面上还引导同学们懂得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深入理解劳动作为人类本质活动的基本价值,由衷认可并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道理。


来源:学工组

撰稿:黄楷

拍摄:后勤保障部杨老师 黄楷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