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行政管理系2019级本科案例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6

行政管理系不断深入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活动。3月12日下午,为了培养同学们“行以明德,管以兴邦”的品质,提升学术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2019级行政管理系本科班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108举行了“‘求是’在行管”等系列案例大赛的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经验分享会由行政管理系衡霞老师主持,行政管理系2019级本科班同学参加,获得多项比赛大奖的行政管理系硕士研究生高博雅同学和行政管理系大三的孙春玲同学作经验分享。

孙春玲同学结合自身的比赛经历,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组建、案例选取、案例调研,以及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详细经验与注意事项;高博雅同学结合几种类型案例大赛的整体特点与要点,从团队建设、主题选定、案例撰写等角度,向同学们指出小组合作中目标一致性、能力互补性,实地调研时的计划性、策略性、投入性,案例分析时理论贴合性、框架自洽性、学理性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

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认识到科学研究的严谨性与规范性,同时也增强了开展科学研究的信心与决心。最后,两位学姐在互动环节中,对同学们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同学不仅获得了对赛事的客观认知,还明白了团队意识培养与学术素养培养的重要性。

最后,衡霞老师对整个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衡老师首先感谢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并补充了比赛项目准备中的关键环节与注意事项;同时还强调参赛的同学要以课程学习为重、扎实基础为先、珍惜赛事锻炼机会,以平和心态促进自我全面发展。衡霞老师还以哲学中的“他世界”概念,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指出参与赛事的过程也是在认识他人、悦纳自我的过程,要允许团队中的学术争鸣和思想碰撞等,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知行结合,夯实课内知识基础,拓展课外实践经验,终能“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我系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在行政管理系全体老师的辛勤培育与全体同学地勤奋学习下,同学们必将形成厚积薄发的学术底蕴、知行合一的思辨能力与公成天下的济世情怀,一定能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展现出公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学术风采。我们相信,师生同心,定能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征程上不断创造辉煌!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薛森元

摄影:薛森元,董喜锋

审稿: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