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在四川大学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6

2021年1月14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召开“奋力抗疫促发展 精耕本科创一流”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总结会,总结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表彰、奖励2020年本科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杰出教授钟本和,副校长梁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教学名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校、院(系)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代表,获奖教师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勇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院长史云贵、教学副院长罗亚玲、四川大学“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一等奖获得者罗哲、“卓越教学奖”三等奖获得者范逢春、教师代表衡霞、本科教学秘书林熙、教学管理科吴菁、学生工作组周锐、刘晓燕参加了此次大会。

副校长梁斌做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报告,报告从主动应变,力保教学高质量运行;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开拓学生就业渠道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展望2021年,他强调,本科教育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重点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加大招生工作力度;六是着力改善学习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各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办学主体责任,书记和院长要带头抓好贯穿本科招生宣传到学生毕业,整个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链条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团队、教学管理团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作用,切实关心、关爱、关照学生,实实在在地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教”与“学”主题发言阶段,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学副院长周维东教授以从“课堂革命”到“课程革命”为题,分享了以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的思考。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伯雷围绕“立心铸魂 引路育人”同大家交流了本科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各项奖项的获得者,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为学校第七届“卓越教学奖”、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未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其中,本学院罗哲教授荣获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一等奖,范逢春教授荣获第七届“卓越教学奖”三等奖。学院教师另获本科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教育优秀指导教师”、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本科教学“督导先进个人”各项单项奖共计23人/次。

第七届卓越教师奖

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

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力争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来源:教务处、学院本科教务办

撰稿:林熙、吴菁

摄影:教务处、学院本科教务办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