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2020级本科公共管理4班召开期末备考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6日上午,在班主任曹杨老师组织下,2020级公共管理4班召开了期末备考班会。因疫情和期末复习时间紧张的原因,此次班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以期末备考为主题,围绕大学学习与生活两方面展开讨论。  

在学习方面,同学们重点关注两大议题:一是如何提高复习效率?对此,曹老师建议从两方面着手:第一,在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方式差异化的背景下,同学们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知识点的自我理解和陈述,而不是沿袭死记硬背的复习模式;第二,根据任课老师上课所用的关键词识别重点考核内容,按重要性程度安排复习进度,不建议广撒网。

同学们聚焦的第二大问题是小白如何参与大创等竞赛?一方面,曹老师首先建议同学们摒弃对竞赛的心理障碍,认识到参与竞赛的同学都会存在知识盲点,而正是参与竞赛为他们突破这些知识盲点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因此曹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在大创选题时建议同学们以自己的兴趣点为主,并结合现实热点,因为参与竞赛过程中会面临知识盲点等各种挑战,而兴趣点则是激励同学们战胜挑战的关键。

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更为关注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如何忙而不茫。对此,曹老师建议大家先正确认识自己的做事效率。如果同学们属于可以有条不紊地同时开展多项工作的类型,那么则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相反,如果同学们无法同时兼顾多项工作,那么就需要重点关注这个问题。对于属于后者的同学,首先应将忙碌的事情分类,不外乎分为学习与社团活动两类;然后结合自己的大学规划,将这两类事情进行重要性排序,集中力量攻克最重要的事情,待达成目标后再依次开展次要的事项,以此类推,从而不断突破自我。

在解答完同学们的疑惑后,曹老师悉心指导同学们填写大学规划表,嘱咐同学们按照自身情况从思政、专长发展、学习计划、实践活动、心理和生活多个方面进行总体和分阶段的规划,并于每学年末提交。

此次班会,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掌握了期末复习的方法,在面对竞赛和忙碌的大学生活时,也有了初步的方向和规划。相信同学们在曹老师的指导下一定能够充分备考取得满意的成绩。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何欣雨、曹杨

摄影:何欣雨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