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与恒通评估事务所线上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深入了解估价行业的现阶段发展状况,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12月17日下午,在刘润秋教授的主持下,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与恒通评估公司合伙人符骝展开了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流程

考虑到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交流活动最终采取线上模式,同学们热情不减,与恒通评估合伙人符骝进行了积极、多样的互动。符骝学长首先就恒通评估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重点解读了房地产评估行业的“发展阶段”、“发展趋势”及“评估中的关键点”,使同学们对我国估价行业的历史和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符骝表示,估价行业专业性很强,从业人员需严格遵守估价规范及行业标准,估价师的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凸显,因此,专业品牌、优质服务与信息化建设或成为估价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随后,符骝学长对房地产估价报告结构、三大估价方法的流程展开细致讲解,并结合从业经验,分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重难点,强调初学者需耐心研读估价规范,从而掌握估价的作业流程,理解运用专业术语。在师生的请求下,符骝学长对公司报告实例的技术报告部分做出进一步展示和分析,详细讲解关键指标与数据的获得过程。通过对估价报告案例的学习,同学们再次明晰了估价报告编写的方法和过程,并对自己的课程报告撰写产生更多的思考。

线上交流的最后一部分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珍惜这一机会,就估价报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对行业发展看法积极与符骝学长互动,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和讨论,刘润秋教授就符骝学长的解答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和总结,并向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邀请恒通评估专业人士参与指导18级本科生估价报告的期末评比。

活动意义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同学们对评估行业的发展及具体作业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房地产估价》课程的理论与估价机构的作业实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课程估价报告中的困惑也得到了专业解答,可谓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此次实践中领略到专业人士身上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迸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新时代川大学子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罗波瑾

摄影:廖雨柔、李泽龙

审稿:刘润秋、董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